2009年3月20日 星期五

*~*|||看得见星星的夜晚|||*~*

很久以前,我就很喜欢看星星。

悠然记得第一次学会分辩北斗星,南十字星,都是以前半夜在我老家那里的“嘛嘛档”喝茶学来的。

坐在你车上,我总喜欢把头侧一边,抬头望向黑漆漆的夜空。

你点燃了一根marlboro light,打开了车窗,笑着说:“傻瓜,今天没有星星啦...”

对,四处的一切都太过眩目了,已经遗忘了星星的亮。

可是,没有星星的夜,岂不是失去了前进的方向?

*****

电话在球馆里响起,由于是无来电显示,他正忙于打球,在我得到他的允许的时候,我帮他接了那个电话。

听了才知道,原来是他的前女友打来。

“他正在打球也,不好意思,我可以叫他等下打回给你吗?请问你是谁呢?”

“你是melody是吗?”

“呃?!对...你是?”

“我是XXX”

此时,他已经站来我的身边了。

“他好了,你等等哦...”

把电话递了给他,忽然,不是很想知道他们的谈话内容。把头扭去了另外一边。
我当时在想,如果可以的话,我可不可以选择性的暂时当个聋子?哈哈!

原来,她是因为财务方面需要一点帮忙,所以才打来给他。

在电话里面,他们有小小的争执,所以,他没有帮上她什么忙。

*****

晚上,一直都睡不好。

担心着她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事了。

我并不否认我是对她有防备的,可是不至于讨厌她。

怎么说,大家都是女生。一个女生离乡背井在外生活,并不容易啊!

她到底是发生什么事了呢?

开始担心,开始揣测。

她在电话里对他说,“那算了,我会自己解决。”

可是我心里真的害怕她真的有办法解决吗?

一个人在外,有人帮的了她吗?

一直在想,应该帮她吗?

美乐蒂!她是你的情敌也!你要帮她?不是吧??

对啊...她是我的情敌,可是她没做错事啊!

她只是和我爱上同一个男人,她只是在和他分手之后还爱着这个男人,她只是在知道我已经和这个男人一起了却还是爱着这个男人。她没有做错事情。她只是爱上一个人,这样子罢了。

做错事情的,我也可以原谅了,为什么不可以宽容的帮助一个需要帮忙的女生?

一夜下来,心里有了答案。

*****

“如果她再打来,你就好好的跟她说,不要说话那么冲,她需要帮忙的话,在能力范围以内就尽量帮吧!”

“不要管她啦!她都没有打来了!”

“现在所有人都在云顶度假,没有人在那边也!谁可以帮她?一个女孩子在外面不容易的。就这样说定了,她再打来,你就帮她吧!”

你惊讶的看着我,不要看着我,我也很惊讶。

我从来都不是一个大好人。

我不会做什么善事,也不是什么正义使者。

我更加不会以德报怨这种老土事。

为什么我还会这样做?我自己也不知道 。

小时候,我们都以为社会,不是黑就是白,电视里不是好人,就是坏人。

长大了,我才了解到,这个世界上没有好人跟坏人,我们都只是凡人。

将心比心,觉得应该做,就做吧!

可能在这段感情里兜转了那么久,已经没有力气再去摸索真相,已经没有力气来证明什么了。

就简单得做觉得应该做的吧!

或许已经挣扎够久了,现在,反而觉得什么都不重要了,只要,安静的过日子,做应该做的事,那就够了。

*****

在这个城市的夜里,夜晚总是太过明亮,所有的欲望,就和夜晚一样眩目,刺眼,诱惑你的双眼。

很多时候,你总是看不到星星,总是没有方向,因为城市太过光亮,太耀眼了。

在他带我回去他的家乡的时候,晚上他总爱用摩托车载我出去。

我依然记得我第一次在乡下看见的星星,在细弱光线的地方,被完整地黑夜的天空,和满天的星星震撼得我说不出话。

原来,这才是黑夜。

或许,我们都怕黑,所以我们都需要过多的光亮让我们拥有安全感。

或许,你已经习惯了所谓的喧闹,眩目,五光十色的生活。

或许,你以为,这个城市再也没有星星。

常常,我们都说,星星是引领人类的方向。我们都曾暗自的对别人说,我们失去了方向。

可是,现在的我可以告诉你,我们不会失去方向。






这个城市不是没有星星,





而是当你遇见了真正的黑夜,

你就会看见满天的星星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