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21日 星期四

*~*|||元宵|||*~*

最近都很累,可能已经是元宵了,有一点点的失落,人累得很。有一点适应不到时间的变化的感觉。

我每次都告诉我自己,如果我可以,如果我有能力,我一定要做选择我自己要过的生活,而不是为了生活而生活。生活是矛盾的,没有人愿意过穷日子,可是当一个人富裕了,最想念的还是以前落魄时所得到的简单的快乐。

如果人的一生,总有自己最怀念的那段时光的话,我想没有人会反对那段童年的单纯吧?

我的童年,过得不是很平稳。家人经过了大起,也经过了大落。3餐吃不饱的日子我熬过,记忆很深刻...山珍海味我也尝过,可是那滋味已经不大清晰...人是否就是那么的犯贱?为什么人总爱记住那些悲伤的人事物呢?其实,在我最穷的那段时间,我是最快乐的。因为什么都没有,所以做什么都会有勇气。现在有的东西太多了,已经没有了那种承受失去的抵抗力了。

可能真的累了吧?很感慨吧?哈哈!对啊,突然很感慨...

刚和一个老朋友在网上聊完天,感觉很不错,没有什么复杂的谈话,没有什么心计的聊天,很久很久都没有这样了。我曾经以为,这个朋友,可能会失去。我和这名老朋友,有很多很多的误会(应该是误会吧),我和这个老朋友,都对让别人都很多的误解(我很确定很多人都误解),这一切,都让我觉得,我和这个老朋友可能注定了不能做一辈子的朋友。可是现在的我们,聊得很轻松,误会不误会的,也不重要了,相信朋友,所以,决定不再回首过去...想问的,决定了以后也不会再问...想说的,决定了用另外的方式说...现在的我,嘴边是挂着笑容的,很高兴,我想,没有什么比失而复得更值得高兴了吧....

有的时候,我在想,我很幸福吧?我有一个爱我的人,我有很多的朋友,我有我很爱的家人,有足够的金钱,有一张不算太丑的脸孔,有一个比同龄的人都成熟的脑袋... 乍看之下,好像什么都有了... 可是,爱我的人,却随时都会离开我...朋友很多,了解我的却没有... 我很爱我的家人,可是我却不确定他们有否谅解过我,为我着想过... 我有一张不算丑的脸孔,可是我已经花样年华不再了... 我的脑袋可以让我照顾了我身边所有的人,却常忘了我也要善待我自己...

华丽的外表是遮盖不了内心的空虚的。
忙碌的生活是代替不了心中的寂寞的。

很羡慕有的人,一无所有,可是内心那份踏实的感觉却从不离开过。我想,那就是俗称的“安全感”吧!

可能是小时候家境大起大落的关系,导致现在我的心,是那么的害怕失去。所以,我将我的自由交给了爱我的他,我依然记得,他是第一个可以让我觉得很可靠的男人。虽然,时间会稀释了一些什么,可是我还是选择了靠在他的肩膀...虽然,我们都在为我们所谓的“未来”而忐忑不安,可是,我还是选择了拉着你的手走下去。因为,你带过给我的安全感,是那么的深刻,是那么得难以磨灭。

常常,我们都会把别人,定位在自己心里面的某个位置,可是,我们往往忘记了,我们在别人的心目中,到底是被安排在什么样的位置呢...你觉得爱你的人,可能也在爱着其他的人,你信任的朋友,可能并没有你想象中值得信任...

人是自私的,我是冷漠的,现在的我,到底是怎么了?

常常,关上了灯,躺在床上的时候,会有一种难受在心里涌出来,不断反复的问自己,“我实在难过吗?可是我是在难过些什么呢?”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