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20日 星期三

*~*|||“他给了我一天满满的爱,只为离开...”|||*~*


睡得朦朦胧胧的,接到了一通电话,一个没什么会找我,但有事一定找我帮忙的朋友。


“今天下午我和他出来吃饭了...”你轻声地说。
“.....嗯....然后呢?”我打气精神,既然是朋友一场,那就好人做到底的听你诉苦。


听你说着他,一些我已经听了800遍的事情。听你形容着他,可是你是否知道他已经不属于你?

“听说他们相恋了!在离开我以后.......听说他瘦了,是因为生活的操劳吗? 听说他就要结婚了,她一定让他觉得很幸福吧!关于他的一切,如今,我只能听说!”

当他的名字再次出现在手机上,似曾相识的陌生。
你说你竟然竟楞在那里,不知是否该接起。

熟悉的声音,带着昔日习惯的语调,只是多了份礼貌,疏远的距离。
没想过会再见他。

“因为,我不知道要以怎样的身份见面.他的爱已停止,而我却欲罢不能...”
出乎意料的,这次他早到了.
是他们认识3年以来,他第一次约会没有迟到,在成为别人男友时.......
“我想,这或许就是她和我的不同,所以,他们可以相爱!”听见了你说这句话,我倒吸了一口气。

又来弄乱我的思绪了,每次都是这样,硬说得很感触,让我也不自觉地掉进了你的唯美悲伤当中。

你说,然而, 如今,你依然相信,他曾给的誓言都是真实的,只是,他丢了实现它们的方法....
你又一次纵容了他,在感情走到最后时,你唯一能给的好,就是放手!
记忆的闸门,瞬间打开,我一直以为你已经忘记的曾经,清晰如昨.原来,你只是忘了去想,或者,并没有让人知道你还记得...

还记得在3年前,你和他分手的那一天,他带你到处逛了一整天,带你去吃你最喜欢吃的,宠爱的疼惜你的娇纵。在你被他拥在怀里的时候,他向你说:“我...爱上了别人了...”

在你哭得崩溃的时候,我还记得你说过的一句让我伤感的话,

“原来,他给了我一天满满的幸福,只是为了离开...”现在回想这句话,依然有杀伤力,让我陪你一块掉进了唯美的悲伤中...

他,没有留恋,就那样决绝的走掉。

他,没有理由,从那天起,他从我的朋友的世界消失了!

你说,你约了他在一家你们曾经很喜欢的咖啡厅,就在分手的一年后,你们回到了这个你曾经不愿意经过的地方,深怕会让你落泪的地方...

一年以后,他微笑地迎向她,替她拉好座位,亦如从前那样,服务生过来问餐,他说着她曾经喜欢的口味。
其实,那些食物,她从来都不喜欢,她只是觉得他给她点餐时的深情,有宠溺的味道。
如今,她依然没拒绝.
“因为,现在,我已不去在乎了...”你淡淡地说着。

你说,在你回到家的时候,他打了一通电话给你。他约了她下个星期一起去海边看海,吃海鲜。而她拒绝了。

“我承认,我曾经爱过他,爱得毫无理由,可是,我已经决定我不会再爱了....”

而这通电话,是她认识了他4年,第一次由她主动挂电话。

“听说,他和他现在的女朋友总会争吵,都是因为我...听说,他忘不掉我...听说,他的心里最爱得还是我...可是,这些只不过是别人和别人的言论,和我没有任何的关系了...”

我知道,我的朋友,还是爱他的。我知道,我的朋友,还是忘不了他。

“你真的放得下吗?”我问她。

“.......我,真的很爱很爱他...就是因为太爱他,所以我必须为我自己做最后的保留...(通了一个小时的电话,唯一的一次听得见她字句里带有哽咽)...我真的没有办法接受他的好了,我真的没有办法拥有那满满的爱之后,所有承受的离别...”


女人,天生比男人理智,比男人坚强,却比男人脆弱。
男人们啊,一个女人再爱你,也无法接受让你不断的伤害她。
就是因为还有爱,所以不再让他有机会夺走她心里面还残留着的那些有爱的零碎片断。
就是因为还珍惜对他的爱,所以不希望这些仅存的“纪念品”被那些怨恨取代。


4年前,我祝福你和他,希望你们可以开花结果...
相恋的3年,我看着你和他,因为爱着对方而痛得伤痕累累...
这一年,你失恋了,我看着你治疗自己,慢慢的从情伤中站起来...
这一天,你见了他,我仿佛看见你在重演着这4年间的一切一切...不同的是,你并没有任性的说恨他,你坦诚了你爱他,只不过,你已经不再需要他对你付出同等的爱。

最爱的不一定要在一起,在一起的不一定是最爱。

缭乱了我的思绪,你应该“功成身退”的倒头大睡了吧?哈哈!而我啊,却抽了好多根烟,脑袋瓜不停的转动...

丑陋的现实中,是不需要热心肠的。终于可以让自己如此接近麻木的人群,反而,脸上却有灿烂的笑容,带着淡然的神情。
我想,有些事情是无法想通的,就像为什么会有人习惯把谎话信誓旦旦地轻巧说出口。
或许,有些事是不该知道真相,有些时候,不知道真相,是种幸福。然而,我却有本事听地出别人的谎言,不知是否该值得庆幸..............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