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19日 星期二

*~*|||我的女儿|||*~*

我的“女儿”,Nui...她是我在泰国资助的一名艾滋病孩童。
收到了她亲手做的卡片,里面写着:

Dearest Mumy,

Thanks for giving me chance to live longer, thanks for giving me chance to have school.

I love you.

Daughter,
Nui.

眼眶转着泪水,可能,这些只是官方的表达方式,可能,这些只是当地的义工教他们写的字句,可是,我可以感觉得到无形的感动。

从我得到的资料,他的母亲是艾滋病患者,在2007年6月,她的母亲抵抗不了病魔的折磨,病逝了,就在那个时候,她就被送进了在巴达亚的艾滋村。接受资助是需要轮后的,在我资助Nui之前,她仅以药物(很简单的维他命药丸)来控制病毒,毕竟,艾滋病是不会忽然发作,这是一种慢性的绝症。在有了资助人以后,她便可以每个月打一支的针,来控制病情,已达到这有限的日子,可以长久一些。

艾滋病儿童的平均寿命都不会超过15岁,有很多的艾滋病儿童都是“遗传性患者”,就是在妈妈的肚子里的时候,已经感染了艾滋病了,为什么?因为他们的妈妈也是艾滋病患者,所以,通常艾滋病孕妇在生下了孩子不久,便会在3年内病菌发作,离开他们的孩子。

看着当地的YWAM Thailand慈善团体寄给我的一些报告书和资料,才发现,原来在泰国,又超过12,000名的艾滋病孤儿,而这个数字也不断的上升。

看着Nui的照片,眼泪不停的转,一个那么可爱的孩子,可是注定走的路比别人辛苦。每一天醒来,都不知道还会不会有明天的感觉,真的很难受。在我决定资助这个孩子之前,其中一名义工有向我联络,我记得我曾经问过她,这些孩子,看着身边的小朋友一个一个的因病而去世,他们一定不快乐吧?那是那个义工告诉我说:“其实这些孩子很早熟,也比一般小孩或大人更加勇敢,因为他们每一天都和死神搏斗,如果赢了,就还有明天,如果输了,那他们也必须离开这个世界,Nui今年4岁了,她和死神搏斗超过了1000天了,她每次都赢,你的资助将会帮助她继续地打赢接下来的每一次的战斗。”

就这样,我资助了她,让她可以念书,让她有药吃。一年只需要140美元,就可以资助一名艾滋病孤儿的一切了,如果捐15美元的话,就可以让至少10名孩子有书本念书。

ywamthai@loxinfo.co.th  这是艾滋病儿童助养计划的联络方式(如果需要电话号码的话,请在我上网的时候让我知道,我会个别回复)如果有能力的话,请协助他们吧!我相信,平均一个月12美元,是很多很多都负担得起的。女生们,只要买少一件衣服,你就可以帮助到一名孩童,男士们,只要少出一天的门,省下那一天吃饭喝酒的钱,就可以帮助到一名孩童了。

Nui, you have to be brave and mumy knows that you will never let me regret in supporting you, i love you too my dear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