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6日 星期二

*~*|||莫笑少年穷|||*~*

“我们分手了。”朋友冷静的说道。

“为什么?”

“我觉得他不是我要的。”

“他劈腿啊?”由于她男友我也认识,所以可是说是手掌是肉,手背也是肉。

“不,是我提出的。我觉得他给不到我想要的,我决定给我自己从新选择的机会。你也知道,我不年轻了。”

据说,这位朋友最近学会了打扮,异性缘开始变得很好。(听说的,我没见她好久罗。)
她最近认识了一个驾B牌房车的男生,大她2岁,样子还算端正,是直销公司经理级任务。
而她的男友(由于不知道有没有复合的可能性,暂且称呼她男友)大她四年,驾着国产waja,听说月薪3千多块,样子几帅一下(有人说像台湾的小鬼),是电话销售员。

“我和他在一起那么久,他什么都没有。他没积蓄,没房子,连我要买一个名牌包都没办法。我现在还年轻还可以选择。”

很好,终于入正题了。钱作怪。

当然,女人嘛,都是贪慕虚荣的...原本她可能已经很爱你了,再买个名牌包给她,她一定会更爱你。

我并不是在诋毁女生,只是觉得很多时候,女生都会被自己开出来的择偶条件害死。

最常听见的例子:我的男友一定要有一定的经济基础...

每次听见我都呆了一下,什么是有一定的经济基础?人是欲求不满的不是吗?
他赚5千你就期待他可以赚8千,他开国产车,就会期待他换进口车,开了vios就期待他换civic,换了civic就期待他换BMW。

“不是啦!我所谓的经济基础是指他有能力养家,可以照顾到我,不需要我赚钱帮忙贴补家用,这样就好了!就算没有名牌买也没关系啦!”

哦,是这样哦?那为什么你要离开已经有“一定的经济基础”的这个男生呢?
他养得起你啊!不是吗?在你求学这段期间,也是他在当你的“幕后老板”,不是吗?

说穿了,只不过女生长大了,变成了女人。

女人是需要被呵护的。当女人的心不再单纯,当女人的安全感越来越少,就越需要物质上的满足。

一个17,8岁的美眉不会和你说未来。她不会知道外面的高级餐厅有多奢侈,她不会知道一个LV包正确的数字,她只会买guess,而不会分真假LV,她最高级也只会带你去吃sushi king而不懂得什么是法国菜,什么是鱼子酱。

只有17,8岁的美眉才不计较你驾什么车,因为在那之前她都是搭巴士的。

只有17,8岁的美眉才不介意你工作一个月才1,2千块,因为她从来没有想过结婚需要多少钱。

也因为这样,大家都说,初恋永远是最美。

童话故事里的王子和公主不用工作,不用赚钱买米,每天骑马就会饱了,所以...童话很美。

偶像剧里面的有钱少爷和被有钱人领养的女孩相恋,他们不需要供楼,不需要供车,所以偶像剧也很美。

当女生变成了女人,就会知道McDonald下午有discount,就会和朋友讨论公司的福利,就会期待花红拿多少,就会越来越少说“没关系”,就会变得计较。

少女总是会诚实的告诉男友自己有多少钱;女人总是婉转的告诉男友自己多没钱。

所以你看你看,钱重要吗?太重要了!所以女人的择偶条件就是要加上另外一半有没有钱?
可是,那是你的人生,你要一开始约会就叫男生把银行簿子带出来给你过目都行。

只不过,如果你离开的原因就只是因为钱,那这项“投资”,也太不长远了。

莫笑少年穷。

不管是你的伴侣,朋友,甚至在餐厅洗盘子的一个服务生,我们也不应该看轻任何人。

男人现在有的东西,不代表他以后还可以继续拥有。
男人现在没有得东西,不代表他以后也不会有。

奉劝所有期待钓金龟婿的女孩,要看清楚这只龟的“寿命”才好啊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