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2日 星期二

*~*|||怀孕好幸福|||*~*

小时候听老师说过:“一定要孝顺妈妈,因为妈妈怀胎十月好辛苦、好伟大!”

长大之后也常看到一些在描述妈妈怀孕有多辛苦的文章,更是三不五时听到妈妈们讲述自己怀孕时有多惨的故事。

相信大家也都听过这句话:“为了生你这个孩子老娘我怀你的时候吃了多少苦你知不知道?”直到我怀孕之后,才发现事情实在不像她们讲的那样。

我个人觉得怀孕还蛮幸福的,身边的人全都对你必恭必敬,一点小事都不让你做。
甚至每次和家人或朋友讨论要吃什么的时候,一定会有人说:“看孕妇要吃什么啊!”

尤其是每次我嚷着我老公说要吃什么的时候,只要眉头缩紧的说:“不是我要吃,是你儿子要吃的!”他一定会心甘情愿的为我们两母子办到。

甚至在过年的时候,老公的buddy因为我嚷着说要喝椰子水,而真的跑去采椰子来我们家也!(没错,爬上树去采,而且还是大年初一。)!所有人都用一种“你也太幸福了吧!”的眼光看着我。哎哟,真是又爽又害羞。哈哈!

常常有人问我,和我老公的家人相处得怎么样?
他们的脸上总是充满期待,期待我会说我被“虐待”之类的话,听完我说一切都相处得多好多好的时候,他们就会一脸失望,可是却要假装替我开心的说:“哦~ 那很好啊!”
其实心里应该是在想:“相见好同住难,你说这屁话鬼信啊?”

当然我也听过很多“灰姑娘”媳妇的故事。一方面我会替他们感到很倒霉,一方面我也会想告诉他们,跟长辈相处最主要就是多谅解,包容就好了。

我老公的阿麽可以说是年纪已经相当大了,我的名字也比较难叫,(阿麽怎么可能会叫melody?),所以到了现在,我老公的阿麽就叫我阿妹,而我老公之前那位谈婚论嫁的女友也是叫阿may。

刚开始听当然会有一些怪怪的,觉得不是在叫自己,可是想想,也不过是一句称呼,何必那么在意呢?
难道我还要指点阿麽说,我叫me~lo~dy吗?
看着可爱的阿麽,让我学会了,有些东西,真的不必太过坚持。

现在我可说是阿麽的宝贝呢,连洗个衣服阿麽都会说:“不要洗了,放在后面给安娣(家庭帮佣)洗就好了!”

在家里,我嫁了进来和还没嫁进来的时候一样,煮饭,洗碗,扫地,做家务,样样都不~用~做。
甚至连房间都是老公在收拾的。

可是并不是我懒惰哦,是阿麽不让我做啦!每当我想做一个好媳妇帮忙做家务的时候,阿麽便会说:“给安娣做就好了...” 而老公更是连倒一杯水都怕我扭到手一样,对我照顾周到。假日更是睡到没有十二点都不起床,太早起床阿麽还是会说:“那么早起来?不睡多一下?”

而在新加坡的mother对我更加是没有要求。从来不曾要求我帮忙做什么家事。
记得我在新加坡的时候泻肚子,mother更特意煮粥给我。而且是不管我什么时候要吃,几点要吃,mother端出来的粥永远是热的。

连洗米都不会的我,过年的时候都不知道可以帮上什么忙,只看着大姐,大嫂,大哥,姐夫,忙来忙去的。我越坐越是觉得自己呆。可是他们总是那么包容我,甚至对我说:“这里很热,进去开冷气睡一下吧!”

回到我娘家,老妈总是煮一堆有的没的,为了我,孤寒的老妈竟然买鲍鱼,冬虫草褒汤给我喝!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,天啊!我泼了出去还有这样的待遇,我也太幸福了吧?! 

虽然我住在一般城市女孩都不屑的农作乡下,出入没有一般会让citygirl发青光的名牌跑车,可是我真的觉得我很幸福。

当然,我不得不说,我是一个非常幸运的孕妇,没有害喜,也没有腰酸背痛,也没变胖,脚也没肿,反正一些孕妇会有的症状我都没有,加上又有对我超好长得又帅的老公,以及爱我的家人和朋友,所以怀孕对我来说真的就是在放假。

我老公总是对着肚子里的儿子说:“BB长大了要疼妈妈哦,妈妈怀孕好辛苦哦~”
每次我总是心虚的在想,哪会辛苦啊?明明就轻松得要命。

p.s:可是,市面上,一定有很多孕妇正在经历一些我无法体会的痛苦,相信一定会有很多的妈妈们在电脑面前大骂说:“你懂个屁啊!我怀孕每天都吐个半死,可是却又胖得被老公耻笑,明明很累早上还要自己搭车上班!你少在那边说风凉话了!”
对于这些孕妇,妈妈,媳妇们,我只想说:“加油!尽量装没事。你越用心去感觉痛苦,只会更加痛苦。”

只要你觉得是小事,就会是小事;只要你觉得没事,就会真的没事。

希望当大家和自己孩子说起自己的怀孕过程的时候,都是甜蜜幸福的片断,而不是告诉自己的孩子,怀上他是灾难片的产生。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WOw,我要做姑姑了!!可是,宝宝叫我“姑姑”真的有点老。。。。哈哈,没关系不想都坐上了这个位子。。==''