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25日 星期四

*~*|||胎动and剖腹|||*~*

昨天,我发生了怀孕以来第一次的胎动。(就是我肚子里的宝宝在踢我之类的)

经过了昨天,我开始怀疑电视剧里的孕妇胎动的夸张表情是否有误导观众的成份。
记忆中,电视剧里的孕妇胎动的时候,便会五官狰狞,手扶着肚子,然后夸张的“哎呀!”一声。
然后孕妇的丈夫便会问:“怎么了?”
孕妇便微笑的说:“BB踢我啊!”=.=''

昨天我吃了一顿非常辣的马来餐(肚子里面的小瓜超爱吃辣的!)
过后便发生了“不可思议”事件。我的肚子里面好像有一颗石头在里面崩得紧紧,企图把老娘的肚皮撑开似的。
我可是一点痛的感觉也没有,直到我摸到那“块”硬硬的东西。(应该是我儿子的手或脚)

我兴奋的叫我老公摸我的肚子,他摸到之后也兴奋的叫了起来。
这是我们的儿子第一次向我们say hello啊!
我想我儿子一定在心想:你终于感觉得到我踢你了哦?踢了快6个月了!累死林北了!

回到家洗完澡,穿着内衣裤站在镜子面前。
看着圆滚滚的肚皮,看着牙签那么瘦长的自己,真的超搞笑。
我盘起双脚坐在地上摸着圆滚滚的肚皮问我老公:“老公,我酱子像不像青蛙?”
老公被我一句话弄得笑到岔气。没办法,我注定是谐星。

老公爱怜的对着肚子里的儿子说:“BB啊,我是daddy啊,你要乖乖哦...不可以欺负妈咪哦...”

看着老公一幅慈父样,我便开始幻想我的宝宝在肚子里可爱的笑,幻想着我宝宝长大了会抱着我们说daddy,mummy,i love you...

可是这些纯属幻想,可能我一个人在这边讲到很高兴,可是其实我儿子在肚子里面的一边翻白眼一边按着头说:一样的话你们俩个要讲几遍啊?可不可以给我好好静一静啊?
说完便狠狠地踢我几下然后大喊:你们俩公婆diam diam啦!

刚和朋友们讨论到剖腹或自然产的话题。

早在我怀孕之前就已决定要剖腹产,因为实在听了太多可怕的故事,什么产道已经开了但还是生不出来,最后只好剖腹,搞到上下两个洞;或是产道裂到肛门(这个是最令我腿软的)……最普遍的就是痛了一天一夜还生不出来,等等,所以早在我15岁左右,就已经觉得,谁要自然产啊?

“拜托!自然产一生完就可以下床了,而且马上不痛,你剖腹还要在床上躺一个礼拜,当然是自然啊!”朋友 嚷嚷的说。

“自然生对宝宝健康比较好啊!那才是对孩子的爱的呈现。”

可是谁要一生产完就下床啊?我不劳碌命...我不...我不赶时间...真的不...哈哈!

本来以为自己不管遭到多少攻击都不会改变,可是忽然,我突然觉得我要自然产,真的是很突然。因为我想试试到底有多痛,我想知道产道到底会不会复原,我觉得看起来很胆小的女生都敢,我怎么可能不敢??我是卖roti也!

忽然,很莫名其妙的,又有一群人出现阻止我的想法。

“拜托,你干吗受那个罪?如果剖腹的话,你就选一天号日子,漂漂亮亮地进医院划一刀,轻轻松松地把小孩子请出来!”A师奶说。

“我告诉你,不管你做多少收缩运动,产道就是无法回复成像以前那样。想想看,你把一个气球吹得很满再把气放掉,看看会变什么样子?别所产道,根本就是隧道。”B师奶说。

忽然,回想有一天半夜我肚子超痛,坐在马桶上屎又拉不出来,痛得我眼泪都飙出来了。想到这里,决定还是剖腹吧,连拉肚子都痛成这样了,更何况是阵痛,实在没必要为了证明什么而去受这些苦!

听起来自然产好像比较有种,其实剖腹也很可怕啊!割开七层耶,麻醉退了应该会非常痛吧!所以不管是剖腹还是自然,敢生孩子就已经是一件很有种的事了。

我真的很感谢大家给我不同的一件,跟我分享很多故事,我想我儿子一定在想:“我管你自然还是剖腹,反正最后让我出来就对了!”

但我要跟所有的孕妇说:“不要觉得选择剖腹、不喂母奶就不是一个好妈妈,你绝对有权利去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。不要以为非要自然生痛个半死才是爱孩子,最重要的是,baby生出来之后的成长过程,你还有大把的机会让你去当一个好妈妈!”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