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4日 星期日

*~*|||妈妈的栽培|||*~*

“老公!你看,有二手琴拍卖会也!!!”

“在哪里?我们也去看看好不好?”


喜欢弹琴。从6岁开始丁丁当当的弹着玩具小木琴,到我9岁真正拥有一台钢琴。

我妈妈,一个没什么大智慧的家庭主妇,很坚持的,买了一架真正的钢琴给我。
当时的我,只是一个小孩,只是觉得自己拥有了一个玩具。
长大了才知道,那都是我妈妈对我的栽培。

从9岁,到19岁,从弹着小星星到拿着一张又一张的文凭。
如果,我是我的妈妈,我也会不自觉地对这个女儿有所期待。

可是,最后,我还是没有很有气质的当钢琴老师,当一个妈妈引以为荣的女孩。

我14岁抽了第一口香烟,16岁学会了喝酒,17岁考驾照就立刻拥有自己的车,18岁飙快车...
没有一个母亲会鼓励自己的小孩,尤其是女儿去做这一切。

相信小的时候,每一个人都曾经对自己的父母说过:“我长大了要当医生!”,“我长大了要当律师!”
但我们都没有做到。

回忆起以前我妈妈对我的栽培,眼睛都不禁红了眼眶。

我最喜欢的,就是在妈妈煮菜的时候,在客厅弹琴。
喜欢用这种变相且不突兀的方式陪我妈妈。

妈妈曾经对我说过:“在你告诉妈妈说,你怀孕了,要结婚,当时...我真的脑袋一片空白,傻了一样。可是之后,我们也不得不接受,这个事实。我们的女儿,一手栽培的女儿,要嫁的人,就是这个女婿。”

我承认我很叛逆。所以从来就不是一个很好商量的人,哈哈!

我不认同,却不代表我不了解我妈妈的想法。
问心,如果我们真的有女儿,谁不希望她是嫁得好的?
如果我有女儿,也希望我女儿会嫁得好,吃得好,住得好。

“女孩子要有女孩子的样子,怎么可以头发乱糟糟的呢?”

“只要穿起来是好看,多多钱也要买回家!”

“要好好照顾自己的皮肤,每天熬夜很快老的。”

“房间要收拾干净,不可以乱乱的!你是女生也!”

说真的,如果我的姿色真的更上一层楼的话,我相信我妈会叫我去选美。哈哈哈哈! 

开玩笑的啦!可是无可否认,我妈对我一直都抱着很高的期望。
因为,我曾经给了她希望。

我曾经考全科A,曾经考上了名校,曾经当上了体操州手,曾经拿着无数的奖杯...
我曾经就是那么的让她骄傲。
我曾经,就是那么乖巧的对她说:“我长大了要当医生!要买大房子个妈妈!”

当她知道我抽烟的时候,第一句对我说的话就是:“如果没钱买香烟,跟妈妈说,别人给你的香烟千万别抽,给人下药就不好了。”

当我玩通宵喝醉回家看见坐在客厅的妈妈,她总是压低声量的对我说:“又去喝酒。你真的没酒不行哦?”

我没看见她为了我的叛逆而哭,可是现在回想,我没看见,不代表她没哭。
她是用了多久的时间才接受了她女儿“长大”了的事实? 
她应该问了无数次“为什么我女儿会变成这样了呢?”

昨天看着一台琴,有股冲动想要买回家。
老公嚷着要买给我,可是我还是说不了。

在家想了又想,觉得有些许委屈。很想要买一台琴,可是却舍不得花这笔钱。
霎那间,觉得我们这对夫妻好窝囊。
开始在想:如果我们是有钱人就好了。
坦白说,我甚至在想:如果我是嫁给有钱人就好了。

“我很热很热很热啊!!热得我好生气啊!!!”我无理取闹的说。
老公立刻拿起书本扇着,让我凉快些。

“我想出去走走!!”
“好啊,我带老婆去走走。”
“可是车子好热!”
“我去start engine先。”
“不要了啦!”

为了一台钢琴,我发了一个下午的脾气,老公很容忍的哄我。

直到我说:“我想喝水!”

端来我面前的,是一杯冰冷的白开水。
(我们家冰箱是没有制冰器的,所以我常嚷要喝一杯冰水都要出去买才有。)

原来,早在我几个小时前说热的时候,老公就帮我准备好一杯冰水了。

我哭着喝这杯没味道的白开水。水好冷,可是我的心好温暖。

顿时觉得,嫁给我老公是全世界最棒的一件事。
我老公买不起钢琴,可是他会为我倒一杯水。



买得起一台钢琴没什么了不起,愿意为老婆倒一杯水的男人没几个。

抱着老公,顿时觉得,一切都无所谓了,要老娘陪你熬一辈子也无所谓。

从9岁,到19岁,从弹着小星星到拿着一张又一张的文凭。
如果,我是我的妈妈,我也会不自觉地对这个女儿有所期待。

妈妈曾经对我说过:“在你告诉妈妈说,你怀孕了,要结婚,当时...我真的脑袋一片空白,傻了一样。可是之后,我们也不得不接受,这个事实。我们的女儿,一手栽培的女儿,要嫁的人,就是这个女婿。”

我辜负了我妈好多回啊!可是我相信我出嫁的时候,妈妈对我说的那句话,一定会实现。
因为她是那么不舍的对我老公说:“记住,要好好疼爱我的女儿..."

沒有留言: